云南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01 11:27:43
分享

130日,云南省在昆明举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省道德模范、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云南美德少年”,安排部署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表彰大会前,省委书记李纪恒会见了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奋斗在精神文明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成效显著,涌现出杨善洲、高德荣、召存信等一大批优秀人物和大理州洱源县郑家庄等先进典型。当前,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建设文明云南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新实践,为我省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精神文明建设是在人的心灵里搞建设,贵在坚持、重在积累。”李纪恒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各族人民心中闪亮;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让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要加强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展示更多社会影响大、群众认可度高、生动感人的百姓故事;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个龙头,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助推文明云南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把创建的工作重心放到村镇、社区、企业、学校,使精神文明创建更加贴近群众需求、富有生机活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虚功实做,力戒形式主义,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省委副书记钟勉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变化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创新导向、宣传重点。要紧紧围绕推进“十三五”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中心和大局,重点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程、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志愿服务工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程这“八大工程”,不断提高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众齐抓共管,文明委统一协调、统筹规划,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多方联动、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主持会议。副省长高峰宣读表彰决定。(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