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在双流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01 10:48:12
分享

2016131日,“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成都体育产业峰会暨成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授牌仪式”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体育产业专家、高校体育专业学者、体育类知名企业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区(市)县政府及体育行政部门、体育协会负责人参加。

据悉,本次体育产业峰会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科技局、双流县人民政府主办,以研讨交流体育产业的创新创业为主题,针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对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发展目标和发展途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教授以“中国体育产业的大时代”为主题作了报告,对中国体育发展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分析了体育产业国际国内形势、发展趋势和投资方向。

此外,来自中国网球协会、中国登山协会、广发证券、乐视体育、智美体育的专家分别围绕“网球产业化发展”、“户外运动产业化发展”、“体育产业融资”、“乐视运动城建设运营”、“智美体育发展模式”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介绍;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四川和嘉天健体育、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公司等体育企业负责人围绕赛事运营、赛事创新、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创业等内容作了经验交流分享。

峰会当天,成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正式挂牌。双流县人民政府对“成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的规划进行了发布。成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主要依托双流体育公园、双流体育中心、国际网球中心、谢菲联足球公园、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和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等现有资源,创新规划、制定政策,充分发挥“创业天府·菁蓉汇”的影响力,鼓励创新创业,积极引进体育策划、体育影视开发、赛事推广、体育培训、运动体验等体育创意企业落户,共同打造“赛事名城”,共筑体育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目前,为了推动双流体育产业发展,双流县已成立体育场馆联盟,通过利用场馆培育和申办各种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更好地发挥大型体育场馆的综合作用。同时,为了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双流县正加紧制定相关配套政策,目前已正式出台了对体育企业引进并成功举办国家级单项赛事活动给予了不超过100万元补助、国家级单项赛事活动给予不超过200万元补助等奖励扶持政策。下一步,双流将出台更多的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吸引体育产业创客精英和各类体育企业入驻“孵化园”,形成体育产业的创客聚集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