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月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刷新3项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01 10:48:12
分享

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131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产气5687万立方米,为最高日产量纪录。公司的统计报表显示,1月产气16.98亿立方米,日均产气5478.9万立方米,也是历史新纪录。

据悉,川渝地区用气量的75%由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供应。去年,该公司科学谋划新气井快建快投、老气田稳产的措施,强化执行力,为保障用气高峰时产量“上得去”创造了条件。

在磨溪区块,应用最新地质研究成果部署井位,推广水平井和大斜度井工艺,钻获20多口高产气井;通过“标准化设计、市场化招标队伍”等措施,加快净化厂、采输气站和管道工程建设,全面完成110亿立方米年产能工程建设。

在长宁——威远页岩气区块,探明了威202井区、宁201井区储量,并完成20亿立方米年产能工程建设,83口井开井产气。

与此同时,加强老气田综合研究和管理,不断改进排水采气、增压采气措施,延缓了五百梯、沙坪场等气田日产量自然降低的速度。

羊年立冬之后,川渝地区用气量逐渐攀升,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产气量随之提高。去年12月,产气16.93亿立方米,日均产气5464万立方米,最高日产量达到5480万立方米,全部为历史最高。

今年元旦过后,罗家12井、双探1井等新气井陆续投产,进一步提高了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产气能力。据公司透露,随着川渝地区天然气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月产气量、日均产气量、最高日产量纪录会再度更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