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士后为石河子国家高新区传授物流产业规划知识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01 07:32:44
分享

127日,受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邀请,清华大学博士后周雷赴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就“一带一路”新疆的战略地位、兵团在未来中国发展定位进行了授课。

周雷博士是清华大学博士后、清华大学物流园区规划研究室副主任,对物流产业具有非常深厚的研究,对物流园区规划、招商和运营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观点。他分别从国内物流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历史机遇、新疆兵团在国家大战略下所处的地位、新疆未来物流产业发展定位以及如何结合高新区打造物流产业四个方面阐述了观点和论点。周雷博士倡导的“1+3+1”发展模式,就是希望高新区未来集中打造管理平台和商业平台,为承接“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战略做好准备。

此次授课给高新区人带来耳目一新冲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周博士的讲解和分析,了解了国家宏观的发展政策,认识到兵团在整个新疆的重要战略地位,作为兵团首家国家级高新区——石河子高新区未来发展物流产业前景广阔,可以依托石河子花园机场、火车客运站、G30高速公路,发展航空物流、仓储等,为新区聚集人流、客流、资金流前打好基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