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6-01-30 23:04:26
分享

1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如期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午1030分,闭幕会开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选举了张璞、姜新文为省政协副主席,补选于若洁、刘文秀、崔联会、渠性轩和韩丽珍为省政协常务委员。截止2016128日,大会共收到提案769件。

薛延忠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今年,政治协商工作要聚焦做好新年度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王儒林书记对政协工作的“四点要求”,树立发展新理念,适应发展新常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以进取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紧扣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深化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助力我省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要坚持履职为民宗旨,深入体察民情、准确反映民意、倾心化解民忧,协助党政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积极致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要坚持团结民主主题,推进政协协商、增进思想共识,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携手共创全面小康、富民强省伟业。

薛延忠号召各位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积极作为,为实现我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楼阳生、胡苏平、高建民、黄晓薇、吴政隆、孙绍骋、王伟中、付建华、盛茂林、冷杰松、郭志刚、牛仁亮、周然、张茂才、田喜荣、张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刘杰、卫小春、刘滇生、王宁、朱先奇、李悦娥、张友君、张璞、姜新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司,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曾友成、政委刘振所,省级老领导李政文、安焕晓、李雁红、李潭生,省人大秘书长李仁和、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省政协秘书长阎根生和其他省政协常委。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