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委宣传部联合云南电视台策划的《一带一路看昆明》栏目29日正式开播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30 23:02:32
分享

129日,云南广播电视台与昆明市委宣传部《一带一路看昆明》栏目开播暨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昆明举行。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在仪式上发言表示,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需要加快构筑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相适应的对外宣传格局。《一带一路看昆明》开播,是与周边国家加强文化交流沟通的有益尝试。

当前,昆明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云南广播电视台和昆明市委宣传部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传播手段,提升制播水平,坚持国家站位,树立全球视野,努力把《一带一路看昆明》栏目打造成为云南省电视节目的精品、文化传播的平台、对外宣传的品牌。

据介绍,由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与昆明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的《一带一路看昆明》栏目于昨日2120分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正式首播,今后每两周推出一期。该栏目以昆明元素、中国视角、国际表达的方式,全方位展现昆明自然、历史、人文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云南广播电视台与昆明市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云南广播电视台将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传播渠道,让全省、全国乃至南亚东南亚听到“昆明声音”,看见“昆明形象”,宣传好昆明市在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方面所发挥的重要功能和作用,生动展示新云南、新昆明的新形象。昆明市将依托云南广播电视台的媒体资源和平台优势,通过《一带一路看昆明》栏目,聚焦昆明、宣讲昆明。双方将创新传播手段,提升制播水平,努力把《一带一路看昆明》栏目打造成为全省电视节目的精品、文化传播的平台、对外宣传的品牌。(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