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1-30 07:44:13
分享

1月29日下午,陕西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西安闭幕。

下午3时,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573人,实到代表548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正永、胡和平、胡悦、黄玮、安东、朱静芝、李晓东、张迈曾、吴前进、李金柱、唐俊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地方立法条例》、《关于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陕西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陕西省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接受宋洪武、黄玮辞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务;接受孟建国、薛引娥、牟怀岐、纪相忠辞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职务。

会议选举王军、任克龙、孙安会、李颉、杨晓亭、陈纯山、周树红、段小龙、黄漪清、龚晓燕、程怀岗、翟四虎、魏燕等13人为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委员。

随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作重要讲话。

赵正永说,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谋篇布局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油、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引领我们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三个陕西”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赵正永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陕西省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年初视察陕西时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发展的优先选项,深入实施稳中有为、提质增效战略,积极应对煤炭、石油价格陡降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不断拓展增长空间、释放改革红利,推动全省发展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

赵正永表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令之年,也是进入新常态的起步之年。面对动能转换、结构转型、速度换档的历史任务,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团结协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继续落实好“五个扎实”的要求,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绩,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赵正永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全省各级都要站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高度,认真贯彻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重点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完善和确保县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充分履职,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完善,推动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午4时45分,大会闭幕。

(记者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