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去广元 女皇故里年味浓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30 07:33:32
分享

春节自驾去广元 女皇故里年味浓

广元大朝驿

走蜀道、登雄关、赏雪景、泡温泉……今年不妨到广元过一个绿色森林中的春节。日前,广元特推出 5条自驾线路产品,线路均为2-3日的行程,沿途都将是广元的春色和年味。

5条自驾线路包括“养生温泉三日之旅”、“寻找广元春色二日游”、“冰火两重天三日游”、“远离雾霾森林新春三日游”、“独特广元年味三日游”。

四川广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不仅有“蜀道灵韵”的翠云廊,更有三国古城昭化。“唯天有设险,剑门天下壮。”从翠云廊进入剑门关,一路上不仅有青松古柏相伴,更有奇绝险拔的蜀道相陪。行走在青山翠霭间,古朴之气氤氲而至。大朝驿是连接剑门关与昭化古城的重要通道,具有古城特有的文化气息,在这里和当地的人们一起参加春节活动,年味也就扑面而来。

广元还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武则天的故里,位于广元市的皇泽寺也是武则天的祀庙。在皇泽寺聆听“乌龙感孕、凤凰催生”的故事,了解女皇不平凡的一生,再到川北地区最大的佛教寺院平乐寺游览一番,这样独特的体验也会让这个春节变得不同。

除了历史文化遗产以外,广元市还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广元,这样的景象不再是诗里漫天的白雪,而是漫山遍野的梨花。到了万物回春的时节,苍溪梨博园无疑是梨花的世界,万树梨花怒放,犹如香雪海;狮岭村盛开的梨花和菜花相互映衬,农家的小院露出点点青砖黛瓦……阳春晴好之际,和家人一起漫步于花海中,其乐融融,多么惬意!

过年往往有辞旧迎新之意,春节合家泡温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泡温泉之前,还可以去川北最大的滑雪场——曾家山国际滑雪场玩雪。曾家山滑雪场现已建成各种雪道九条,拥有川陕最大的2万平方米戏雪区,玩雪戏雪项目十余种,可同时容纳6000名游客,一家人在这里绝对能够痛痛快快地戏雪。若是喜欢安静的人们,还可以在广元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静静地赏雪,这里的雪景也让人叹为观止。劳累一天之后便可安顿下来,泡上舒适的温泉,洗涤旧尘,迎接新春。

新春游广元5条自驾线路:

【广元养生温泉三日之旅】成都→成绵高速→绵广高速→翠云廊→剑门关→剑门关天赐温泉或剑门关国际温泉大酒店→大朝驿→昭化古城(住古客栈)→皇泽寺→平乐寺→巨石温泉→成绵高速→成都

【寻找广元春色二日游】成都→成绵高速→古蜀道→云台山→寨子山→太公红军山→柏林沟国家湿地公园→新店子(住)→柳池新农村文化园→红军渡·西武当山→苍溪梨博园→狮岭村→盐亭县→三台县→中江县→成都

【冰火两重天三日游】成都→广元→水磨沟→曾家山国际滑雪场(住)→雪溪洞→明月峡→千佛崖→女皇温泉(住)→天曌山→皇泽寺→成都

【远离雾霾森林新春三日游】成都→G108→剑阁县→牛头山景区→昭化古城→鼓城山-七里峡景区(住)→苍王峡地质生态风景区→盐井河风景区→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住)—成都

【感受独特广元年味三日游】成都→绵广高速→金子山(229km下高速)→唐家河(住)→青溪古城(住)→阴平村→白龙湖→成都

春节自驾去广元 女皇故里年味浓

到广元过森林中的春节(广元天曌山)

春节自驾去广元 女皇故里年味浓

走蜀道登雄关(广元剑门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