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千工程”推广活动助推四川旅游国际化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30 07:33:32
分享

1月29日,四川省旅游局联手金鼠标目的地营销机构在四川省旅游局召开了四川入境游“双千工程”推广活动暨四川入境游产品营销战略及海外渠道开发专家研讨会和四川入境地接社、酒店、景区资源采购会。

据介绍,四川省旅游局积极配合国家提倡的大力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特此实施了产品+渠道开发拓展的“双千工程”,即开发、优化不少于1000条以客源地市场母语为载体的多语种四川入境游线路产品,拓展1000家旅游商上线、上架销售,每家旅游商渠道合作售卖四川旅游线路产品。

“我们希望通过双发动机推进,更好地帮助当地的旅行社提升优化现有的四川入境游产品并不断研发新的体验度高的产品,从而提升四川入境游的数量和质量。”四川省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袁世军表示,在双千工程实施的前3个月里,已经有50家海外OTA上架了420条四川产品,已经开发100个渠道。

此次推广会的联合主办方金鼠标目的地营销机构CEO张进强说:“作为‘双千工程’的执行方,我们希望通过优化和研发1000条入境旅游线路产品,开发1000个渠道,快速地帮助四川入境游提升一个高度。通过魅力中国B2B平台(AmazingChina.cn)让更多的海外旅行社了解四川旅游的资源,采购四川的旅游产品。目前魅力中国网B2B,B2B2C网站已经上线并已上架104条四川目的地产品,陆续还会有更多的四川产品上架。我们希望通过双千工程,争取三到五年内,让四川省入境人数翻倍,更好的提升四川国际旅游品牌形象。”

会上20位入境游组团/营销专家和四川入境游地接专家对现有四川入境游产品现状、四川入境游分销渠道现状以及四川海外营销方面进行了探讨。大香格里拉产品,特色主题观鸟产品,四川美食产品,导游问题以及景区门票问题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在随后进行的四川入境地接社、酒店、景区资源采购会上,魅力中国网的一站式电子采购与交易平台汇聚了四川入境游产品及资源,让四川入境地接社及资源供应方更好地了解了彼此的瓶颈和需求。通过溯源,魅力中国网不仅帮助四川地接社拓展更多销售渠道,也为四川地接社在客源地的批发商拓展更多传统代理商、线上代理商以及在线直销等分销渠道,从而为四川旅游目的地入境游营销构建全球化的多级销售大漏斗,为四川入境游长效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