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谷一亮相湖南首台戏曲春晚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1-29 16:17:17
分享

李谷一亮相湖南首台戏曲春晚
李谷一亮相湖南首台戏曲春晚

1月28日晚,2016“百花争春”湖南首台戏曲春晚在湖南卫视演播厅进行彩排,本次晚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本台晚会不仅有传统的戏曲名曲名段,如花鼓戏《补锅》、湘剧《李贞还乡》、昆剧《玉簪记》、祁剧《白兔记》、汉剧《痴梦》选段,还有新创的戏曲歌舞《金猴闹春》、改编的戏歌《百花争春》、戏曲绝活大比拼和老戏新唱等形式的节目,更有歌坛新秀霍尊和京剧演员联袂对唱的《卷珠帘》,主创团队巧妙的把戏曲元素和时尚流行元素融为一体,一场具有湖湘特色的戏曲饕餮盛宴即将上演。

晚会主要展现湖南本土湘剧、花鼓戏、汉剧、祁剧、湘昆、巴陵戏为主并有京剧、黄梅戏、越剧等剧种联合演出,剧组还特别邀请了湘籍著名表演艺术家、歌唱家李谷一和歌唱家吴碧霞回家乡演出。

此次回家乡,李谷一不仅与主持人汪涵、国家一级演员叶红、宋谷送上花鼓戏联唱《补锅》、《刘海砍樵》,还现场“面试”了由专业剧院团和个人报名推荐产生的16个戏曲新秀。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表示,今后,湖南将会把戏曲春晚继续办下去,作为文化品牌,推广湖南地方戏曲,对没有参与演出的花灯戏、傩戏等剧种,晚会还通过播放拍摄的电视VCR的形式展示我省戏曲人的坚守、坚持、坚定的精神风貌。

“举办这台戏曲晚会,希望大家关注传统文化,重视湖南戏曲事业的发展,在普及传统戏曲知识,传播推广戏曲形式的同时培育一批年轻的戏曲艺术人才,将来我们还会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把传统文化深入人心,作为打造文化强省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鄢福初说。

届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张富光、王阳娟等湖南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都将悉数亮相,为观众献演湘剧《李贞还乡》、昆剧《玉簪记》等精彩戏曲选段。晚会还将邀请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亚玲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蒋建国这对梨园伉俪现场演绎黄梅戏《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

晚会将于猴年春节正月初三(2月10日)、初四(2月11日)分别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播出。(记者 刘江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