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加强力度做好春运工作 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1-29 15:13:56
分享

1月28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6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长春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两个部门就做好春运工作,保障市民节日出行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

长春市交通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伟表示,长春市交通局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春运工作方案。春运期间,长春市将在各客运站投放备用应急客车 202台,日均安排1312个班次。还准备了360台应急保障公交车和货车,一旦出现极端恶劣天气、人员大面积滞留、重大事故等紧急事态,应急车辆将第一时间投入运营,以保证春运的正常进行。此外,长春市交通局还将加大举报投诉的受理工作力度,增加受理力量,广大市民和旅客可随时拨打举报电话87691234进行投诉,并依法依规进行受理和反馈。

长春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岳恩海介绍说,2016年吉林省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正式启动。首先落实“三见面”措施,与企业法人见面、与驾驶员见面、与车辆见面,对全市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大排查,全面排查参加营运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资质及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排查治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对“二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动态监管,对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梳理汇总,依法进行查处。开展农村地区、国省干线公路和重点旅游线路以及城市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突出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这一重点,严厉查处酒驾行为,防止因酒后驾车导致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保证长春市人民的节日出行安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