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星未来”圆满收官 关爱“星星的孩子”音乐教室正式开课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29 15:11:39
分享

“乐动星未来”圆满收官 关爱“星星的孩子”音乐教室正式开课
善款交接仪式(彭戈 摄)

1月28日,在数十名自闭症儿童、家长与多位爱心企业代表、公益人士及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乐动星未来·音乐教室”在成都市温江北斗星亲子苑温暖开班,标志着超过10万“锦观”用户拳拳爱心的“乐动星未来·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圆满收官。

据悉,“乐动星未来·音乐教室”是一个自闭症儿童干预治疗项目,以期用音乐治疗改善自闭症儿童的认知、人际交往和语言沟通障碍,将以成都日报社捐赠的10万元善款为运营成本,在北斗星亲子苑开课1年。

“乐动星未来”活动自2015年12月4日启动以来,历时已近2个月。活动倡议发出后,即受到了企业界、体育界、文学界、高校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获得超过10万名爱心人士的支持。

开班仪式上,习惯沉默的孩子成为了主角。小班的孩子带来了节目《新年好》,中班孩子展示的是《跳舞的摇铃》,在欢快的《身体音节歌》中,家长们也有节奏地跟大班孩子一起叉腰、拍肩、挥手,现场氛围迅速升温,笑容很快就点亮了许多自闭症孩子和家长的脸庞。

同时,成都日报工作人员代表与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杨若虚、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胡彬还进行了善款交接仪式。10万元善款将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接收、保管并监督使用,确保成都市乐聆公益发展中心实施的音乐治疗课程在温江北斗星亲子苑开设1年。

“乐动星未来这个活动很好,很好!”说这番话时,自闭症儿童翔翔的婆婆廖阿姨激动不已。翔翔在2岁多时查出患有自闭症,多方求医无果。后来在网上看到温江北斗星亲子苑是专门针对特殊儿童教育康复训练机构,还做的比较好,于是从德阳搬过来,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方便孙子上学。

“刚来到北斗星亲子苑,翔翔几乎从不说话,对亲人的呼唤也毫不理睬,无法坐下来上课,经常突然乱跑停不下来。”廖阿姨说,经过3年的系统干预和1年的音乐治疗,7岁的翔翔如今已可以与人简单对话了,对于婆婆的指令也很懂得配合。翔翔现在已经每天有半天在普通幼儿园学习了,这是他接受普通教育、融入社会的重要一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