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措并举治雾霾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1-29 14:19:05
分享

雾霾围城,PM2.5频频“爆表”,空气质量越来越为社会所关注。

在今年的两会上,辽宁省政协委员、辽宁省环保厅厅长朱京海表示,2016年辽宁将从治、防、管、建、查、改等多个方面推进环保工作,全力推进“蓝天工程”建设,围绕拆小锅炉、降低燃煤量、控制扬尘、秸秆利用、淘汰黄标车和提标改造等重点工程,强化污染防治,做到控煤、控车、控尘、控烧。

朱京海介绍,辽宁的雾霾形成原因随季节而变化。冬季的雾霾主要是燃煤造成的,今年控煤将成为辽宁省环保厅治霾工作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2017年底前,辽宁省城市建成区内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将全部取缔,不再新建2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在非供暖期,汽车尾气和扬尘也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源头。从今年开始,辽宁省将全面淘汰黄标车,同时努力做到城市建成区内控尘全覆盖,让黄土不见天。此外,辽宁今年还将着重治理秋末冬初、冬末春初这两个时间段的烧秸秆行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