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匝道后天通车 福州化工路到东二环岳峰高架可直通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1-29 12:20:01
分享

3条匝道后天通车 福州化工路到东二环岳峰高架可直通
化工路上东二环岳峰高架月底通车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31日,湾边互通L、M两条匝道及化工路上东二环岳峰高架匝道将建成通车。市民驾车从螺洲、浦上大桥方向经湾边互通进城将更便捷,车辆从化工路到东二环岳峰高架也可实现直接通行。

湾边互通是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重要节点之一。福湾路起于二环路福湾路口,止于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主线为全程快速高架桥,改造范围道路全长约3112米、宽50米。其中,福湾路主路、双湖互通、湾边互通4条匝道去年建成通车。

“31日通车的湾边互通最后两条匝道中,L匝道是三环螺洲大桥往二环双湖方向,M匝道是三环浦上大桥往二环双湖方向。”城建部门表示,随着M、L匝道建成通车,湾边互通提升改造工程全部结束,市民可驾车直接由南三环通过湾边互通经福湾路高架直达二环路双湖互通,全程仅需五分钟。

化工路改造工程第一标段已完工,化工路主路已实现高架下穿的方式通行,第二标段主要建设连接化工路上东二环岳峰高架、塔头路—化工路两条匝道。

“31日要通车的化工路上东二环岳峰高架匝道主要是方便从化工路往火车站方向车辆通行,不用再等红绿灯,缓解了桥下道路交通压力。”施工方表示,该匝道长502.9米,路面规划为1条宽3.5米的车道和1条宽2.75米的应急车道。

塔头路—化工路匝道长1067米、宽8米,设两条车道,目前还在建设,建成后可缓解连江路口的交通压力。

春节前,化工路口—塔头路的东二环辅路有望从两车道拓宽至三车道,方便从化工路右转往塔头路方向及鹤林片区的车辆通行。

同题新闻:

福州化工路上东二环匝道31日通车 前往火车站更便捷

3条匝道后天通车 福州化工路到东二环岳峰高架可直通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俞松/摄)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我市的市政路桥项目建设速度也不断加快。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湾边互通三环螺洲大桥、浦上大桥往二环方向的L、M两条匝道及化工路上东二环岳峰高架匝道将在31日建成通车,市民进出城及前往火车站区域将因此更加便捷。

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部结束

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是我市重要的“接二连三”主干道,起于二环路与福湾路交叉口,终于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主线为全程快速高架,采用“新建双湖互通立交主路全线高架跨过盘屿路后落地改建湾边互通立交”的方式建设。改造范围道路全长约3112米,宽50米。“福湾路提升改造,加强了二三环的连通,也在青运会时起到了良好的交通疏导作用,完善了城市路网和周边的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继去年福湾路主线及双湖互通、湾边互通部分匝道建成通车后,湾边互通建设又有新进展,31日,L、M两条匝道将建成通车。L匝道是三环螺洲大桥往二环双湖方向,M匝道是三环浦上大桥往二环双湖方向,均是单向2车道。

匝道通车后,市民驾车便可直接由南三环通过湾边互通经福湾路高架直达二环路双湖互通,全程仅需5分钟左右,不需再从三环辅路绕行,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中铁二十二局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部王副经理介绍,去年,双湖往西三环方向、西三环往双湖等方向的4条匝道已先行通车,随着L、M两条匝道的建成,标志着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部顺利结束。

化工路前往火车站更便捷

化工路至岳峰高架、塔头路之间,正在建设连接化工路—东二环岳峰高架桥及塔头路—化工路的2条匝道桥。31日,连接化工路与东二环岳峰高架桥的匝道将率先通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二环泰禾广场旁的匝道施工现场,一些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扫尾工作,整座匝道桥主体已基本形成(如图)。“右匝道桥2014年12月初开建,建成后市民可由化工路驾车经这一匝道,直接上东二环,前往火车站方向。”施工方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樊总工告诉记者,目前,化工路往火车站方向只能从化工路路口右拐到塔头路鹤林高架,再直行去火车站,需要过2个红绿灯,较为耗时。

即将通车的匝道共502.9米长,标准宽度8米,与岳峰高架桥拼接段桥宽为5米,拼接段长168米。桥头段道路共长106米,桥梁长396.9米。桥梁共计4联,梁板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匝道路面规划为1个3.5米车道和1个2.75米应急车道。

此外,起于塔头路,终于化工路的塔头路—化工路匝道,全长1067米,宽8米,设2车道,目前还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可缓解连江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樊总工告诉记者,受交通流量大、疏导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大,综合管线拆改难度大、占用工期较长,征迁未到位等因素影响,该匝道建设进度相对较慢,本次无法同时建成投用。

春节前,化工路—东二环匝道桥下的化工路路口到塔头路路口的辅路也有望完成拓宽,从2车道升级为3车道,方便从化工路右转往塔头路方向及鹤林片区的车辆通行,进一步加快通行速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