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跨境电子商务迎发展良机 体验中心将大规模扩张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6-01-29 12:19:34
分享

福州跨境电子商务迎发展良机 体验中心将大规模扩张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文/摄)以后福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购买到跨境电商商品了。昨天记者采访获悉,今年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将在福州市区大规模扩张,其中将有五六百家便利店开设跨境电商商品体验区。业内人士认为,近日海关总署办公厅已复函同意福州、平潭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保税进口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福州的跨境电子商务也将迎来发展良机。

记者了解到,昨天福建便利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海峡商品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整合对接双方的优势资源和相关政策。其中双方计划于今年在便利宝的优质便利店中选取五六百家作为跨境商品的体验中心,免费为这些便利店提供跨境电商商品展示。

据介绍,位于福清高山镇的海峡商品交易中心于去年6月获批建立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食品及大宗商品展示交易区暨两岸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该中心成功对接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平台,设立了海峡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而便利宝是连接上游供应商和下游便利店的电商平台,现已拥有600家合作供应商和近5000家便利店商户。

目前福州跨境电商商品体验店主要分布在马尾,在中心城区也有四五家,如天虹百货就开设了两家体验店,其中部分就是供消费者订购的保税商品。

“跨境电商体验区进驻大量便利店后,消费者在家门口就可买到跨境电商商品了。”福建便利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按他们的计划,今年在市区的五六百家跨境电商商品体验店将选择在目前平台订单量较大,同时地理位置临近中高端社区的便利店中进行,因为现阶段中高端社区居民对跨境电商商品的需求量相对更大些。

据介绍,最快在今年3月底就会有一批便利店设置跨境电商体验区。届时进驻福州便利店的跨境电商商品有来自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等地的两三千种产品,不同便利店可选择适合周边居民消费的产品进行销售。在这些便利店的跨境电商体验区,市民可通过扫二维码、APP订购及便利店的收银台结算等三种方式购买跨境电商商品。

海峡商品交易中心相关人士称,他们拥有自营码头和保税仓库、海外仓、跨境电商产业园,从货源到终端可以说是一条龙。消费者在便利店下单后,1天到2天就可到货,还有产品价格也会比其他渠道便宜两三成。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平潭现已启动跨境电商保税进口试点业务,福州公共平台和监管中心也于去年11月上线并开始业务,目前两地正在加速推进保税仓储设施完善、政企平台数据对接等工作。近日海关总署对福州、平潭试点实施方案的批复,将成为我省正在全力推进的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强有力的助推剂。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