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警长王喻林:让旅客平安到家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29 12:02:57
分享

乘警长王喻林:让旅客平安到家
王喻林向旅客进行安全宣传

乘警长王喻林:让旅客平安到家
王喻林认真查验车票

乘警长王喻林:让旅客平安到家
王喻林检查可疑物品

33岁的王喻林是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大队乘警长。去年以来,在王喻林和同事的努力下,警组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名,查获各类违禁物品5件,做好事170余件,为旅客挽回损失2万余元,实现了旅财案件零发案。

王喻林担任值乘的Z162次列车从昆明开往北京,全程3174公里,运行33小时37分。作为乘警,越到节假日越是工作繁忙。节假日出乘期间,为了提高旅客在乘车途中的安全感,王喻林总是带领警组勤巡视、勤宣传、勤盘查、勤清理。他亲自编写列车安全宣传词,在重点区段和重点时段进行列车广播,极大地提高了宣传效率。巡查中,他还对重点可疑人员进行全程盯控,确保人干净、物干净、车干净。

2015年2月24日19时许,列车运行在长沙至武昌区间,11号车厢一名男性旅客突发精神异常,在车厢里大声叫喊。王喻林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疏散周围旅客,对男子进行安抚。不料,男子刚刚平复不久,突然用头猛撞车窗试图打开车门,被王喻林和列车工作人员阻止。随后,王喻林为他端来热水喝下,男子终于慢慢平静下来,满身大汗的王喻林脱下外套时才发现自己的双臂多处被抓伤。

在做好列车安全防范的同时,王喻林总是把旅客当成自己的亲人,真情实意地为旅客做好事、办实事。2015年7月10日,王喻林得知云南临沧地区部分群众因灾害缺少衣物的消息后,立即动员大队民警为当地群众捐赠衣物。在王喻林的带动下,干部民警踊跃捐赠,部分出乘在外的民警还委托家人将衣物送到支队,不到一周时间就筹集400余件衣物送往灾区。

王喻林坚信:只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2016年春运,王喻林打算和同事在做好日常勤务的同时,积极为旅客讲解旅途安全常识、防盗防骗方法等,让辛苦了一年的旅客平安回家。(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