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尚别-北京-杜尚别”直航正式开通 首航2月22日起飞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28 19:16:42
分享

2013年习近平主席曾同塔吉克斯坦总统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20149月,习主席访问塔吉克斯坦,进一步推动中塔各领域合作。

据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官方统计,中国在塔务工人员已达10万余人,留学生万人以上,中塔两国贸易已经从十年前的2亿美金到了如今的20亿美金。每年签证人数也从2006500人到今年上半年统计数据已经达到新签增加8000人。高铁入塔项目已确定中国投资额度超60亿美金。每年据统计有9万人次往返与中塔之间。

而目前两国仅有乌鲁木齐至杜尚别航线。中国的国企、私企在塔国建立联络办事处的速度逐年递增,可谓商机无限。

新疆旅游产业联盟、新疆丝路联合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新疆金瑞翔航空机票代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塔吉克斯坦国家航空公司经过多次会面、协商,最终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开辟两国首府对飞航班,由新疆丝路联合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下属-新疆金瑞翔航空机票代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这是新疆企业第一次以承包经营的方式运营国际航线。

新年伊始,中国、塔吉克斯坦对飞终成佳果。

201621日,“杜尚别-北京-杜尚别”直航启动仪式将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盛大举行。

“杜尚别-北京-杜尚别”航线首航将于2016222日正式起飞,计划每周一班。执行飞机为塔吉克航空的波音757200)型,230个座位。这架飞机是塔航为执行该航线专项购入的飞机。

航线初步执行时间是:每周一1700(杜尚别时间)从杜尚别起飞,落地北京的时间是次日凌晨1:30(北京时间);每周二从北京起飞的时间3:00(北京时间),落地杜尚别的时间是5:30(杜尚别时间)。

中国驻塔国大使馆岳斌大使表示,两地直航的开通落实了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的合作备忘录精神,将为两国人民自由往来和文化间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成为两国商贸往来的一个重要桥梁,并强调希望由塔吉克航空公司和新疆旅游产业联盟共同做好服务工作,为双边合作架起新的空中桥梁。

塔吉克斯坦国家航空公司总裁卡耶夫表示,中国现在是塔吉克斯坦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招商引资120亿美元建设中国城的项目已经启动。此次这条两国首都间航班的开通,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经贸合作,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具体体现。(记者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