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直目标办:2015年第四季度职能绩效目标完成率达97.38%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1-28 16:48:42
分享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直目标办获悉,贵州省直目标办始终坚持突出抓好目标跟踪督查、加大“负面清单”补欠、实地指导等重点环节,采取单位自查上报、委托省民调中心深入县(市)乡(镇)实地暗访等方法,对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资料核实、实地查实、现场认证,2015年第四季度贵州省职能绩效目标完成率达97.38%。

据了解,职能绩效目标是各单位根据其职能职责应在第四季度完成的目标。112个目标绩效管理单位第四季度应完成801项目标。经各目标单位填报、目标办评审,按期完成了780项,完成率97.38%,21项未按要求完成。纳入省级机关目标绩效管理的32个单位,四季度应完成145项目标。经核查,按期完成144项,完成率99.3%,仅1项未按要求完成。

“受全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经济指标难以实现预期任务指标,个别目标办对目标完成情况底数不清,在目标完成过程中,督查不力,发现不了问题”据贵州省直目标办督查、省民调中心实地抽查、与未完成目标单位沟通和分析报告显示,目标未完成还与个别单位领导对目标管理工作重视不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仍然存在有关。

为进一步核定部门报送目标完成的真实性,有效提高目标完成质量,贵州省直目标办委托省民调中心深入到15个县(市)区、51个乡(镇)进行实地复核。共抽查15个重大项目、41个分项目的完成情况。经核查,30个项目完成、占73.1%,11个项目未完成、占26.9%。

此外,2015年第三季度有“负面清单”22项,经四季度补欠有17项完成、占77.2%,5项未完成、占22.8%。

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贵州省直目标办将加大“负面清单”管理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在“管理手段现代化、制定目标精准化、检查形式多样化、能力素质多元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实现目标管理“更加精准、更加简捷、更加简便、更加公开、更加公平”的目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