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 跨境电商行业协会成立

来源:东南网
2016-01-28 16:10:21
分享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南安电子商务产业园27日正式开园,南安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也同时成立。

据了解,目前,南安市共有网店1万多家,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130亿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南安电子商务产业园选址南安成功科技开发区,利用区内闲置厂房进行规划建设而成,总规划用地615亩。

“目前,南安电商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展望未来,我们觉得电商大有可为。”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小红认为,南安是产业强市,石材、水暖、卫浴、家具、瓷砖、铝合金、消防产品等都可以通过网上来行销。“这块虽然有部分企业在做,但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另一部分,我发现我们当下的年轻人对电商的热情非常高,他们通过这个平台自行创业。”张小红表示,南安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开启打造了一个平台和空间,让有志创业青年和企业聚在一起参加培训、展示、交流,通过优惠政策的扶持、人才的培训政策以及政府对电商企业的大力辅导,通过线下的体验中心建设,和线上互联网O2O平台的打造,把南安的产品带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

当天,还成立了南安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肖君岩担任首任会长。“以前我们的同行和做跨境这块的都很分散,成立这个协会也是想让大家抱团发展。”肖君岩表示,将与第三方阿里巴巴配合,给会员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互相交流学习共赢。

据介绍,南安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包含各行各业企业,主要包括消防器材、石材、对讲机三大部分。“我们关注跨境电商十余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这个时段,国内的生产企业处于淡季,我们马上要过春节了,而国外的客人刚好过完春节,这一块刚好弥补了淡季的空白。”据介绍,国内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不景气,导致很多南安行业发展困难,而境外市场仍有一定的空间,能起到互补的作用。

肖君岩表示,协会将举办常态化的培训,促使企业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并点评各个企业发展中的不足之处,整合企业人才问题并到学校进行招聘,帮助解决企业资金难题等。

近年来,南安市积极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紧跟电子商务发展的时代脉搏,引导企业参与“互联网+”行动计划,鼓励企业加快抢占线上电子商务市场,全市电子商务应用规模和发展水平逐步提高,电子商务日益成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和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新动力。2015年南安市乐峰镇被阿里研究院评为“淘宝镇”,共有飞云村、松岭村等7个村评为“淘宝村”,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规模化、集聚化效应不断凸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