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福建检验检疫局便捷通关服务发展成绩斐然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28 16:02:58
分享

1月27日,2015年福建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5年,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推进通关便利化工作,做好独具福建特色的推进“三互”、检验检疫一体化、“单一窗口”等,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服务跨境电商,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福建检验检疫局连续第7次获得全省通关便利化测评检验检疫序列第一,其中7个分支机构进入参评单位前12名。2015年5月,福建省委省政府专门致函质检总局,对福建检验检疫局支持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2015年9月份福建质监局率先在直属局范围内全面实施“三通两直”,10月份实现泛珠三角地区直属局间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11月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2015年9月30日全面上线统一版“一次申报”系统。推进与海关等口岸部门的查验设施共享共用,交通运输工具联合登临检查。

特别是2015年10月份以来,该局相续开展了多部门宽领域的“三互”工作。在与厦门海关辖区重合区域全面实现“一站式查验”的基础上,10月15日,与福州海关共同研究探讨在14个共同查验点推广“一站式查验”,12月在辖区实现“一站式查验”全覆盖。

2015年11月,受福建质检总局委托,牵头组织海上丝绸之路沿线11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召开会议,研究确定由福建检验检疫局代拟的《质检总局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工作方案》,会议期间率先实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检验检疫区域通关一体化,全力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大力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

与此同时,质检总局全面实现全省通关单无纸化,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切实落实减免费用及简化申报手续。该局落实通关单无纸化、优化模式等各项通关便利化措施,全年共为出口企业节约费用7621万元。(记者 杨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