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检验检疫局将着力构建质量提升新格局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28 16:02:34
分享

1月27日,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宇方成在会上发言称,2016年,福建检验检疫局将深化大质量工作机制,发展大质量文化建设,提升质量供给水平。

为了构建质量,提升新格局,该局将在新的一年着力提升宏观质量管理水平,完善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质量安全追溯调查工作机制,开展风险预警分级试点验证工作;深挖实验室检测、检验监管等数据资源,定期推出有份量、有影响的质量分析报告。

该局将推动福州、泉州两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支持建立品牌建设促进会;大力推行节能低碳认证认可体系和绿色产品认证认可制度;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特别是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活动。

针对提高出口竞争优势,该局将围绕福建省着力打造的7个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全面推进特色农产品示范企业、示范区建设;加快国内食品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或出口标准并轨实施,配合实施出口食品“一标两市”行动计划;积极培育龙岩环保装备、德化陶瓷、石狮服装产业创省级和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

另外,该局还将参与福建省法人公共平台“信用福建”门户网站建设,强化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和信用管理,推进失信“黑名单”制度,定期通报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信息;推广HACCP体系,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配合“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实现市场多元化。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