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湖北地区今年春运加班862班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1-28 15:15:07
分享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至3月3日为期40天。记者从南航市场销售部及地服部多方面了解,预计湖北地区春运客流量与2015年同比增长5%左右。从开始几天进出港情况看,2016年春运与2013年春运日期相似,预计客流起伏较大,总体呈现前低后高,两头淡,中间旺;从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今年春运需求相对平稳。整体空间分布趋势:探亲客流与往年类似,单向性相对减弱;旅游客流,国际增幅高于国内。

销售方面:

从目前旅客购票的情况看,节前回程客流的最高峰较往年分散,大部分航线主要集中在节前9天左右(1月29日以后),节后由于假期结束和学生返校间隔时间较短,预计将出现客流相对集中的局面,始发客流最高峰仍然在正月初五到十一,元宵节前后会迎来一轮小的客流高峰。

受探亲、学生、旅游等客流叠加的影响,国内航空市场客流有小幅增长。16年1月16日到1月23日湖北进出港国内客流同比增长8.5%。从春运期间热门航班销售情况上看,今年客流也呈现与往年不同趋势。华南方向客流需求相对平稳,广州宜昌、广州襄樊节前高峰集中度同比去年提高主要集中在节前1周,目前个别加班还有余票。广州-武汉、深圳-武汉目前运力充足,节前尚有一定余票。华东方向的杭州、温州、宁波等方向票源紧张,目前温州方向加班还有少量余票。节后初五开始湖北始发大部分航线将逐步进入客流高峰。武汉乌市航线2月15日初八开始到3月初客流需求相对较旺,特别是元宵节后10天将是航线需求最旺时间段。

今年南航在汉加班重点是中南片区,武汉始发至这些城市航班客票供应则非常充裕。截止目前为止涉及到湖北地区的加班有862( 往返算2趟)其中涉及到广深班次有552(往返算2趟)。加班日期重要集中在 1月24日到2月24日,节前15天到元宵节后两天。加班方向主要是华南、华东方向,以华南方向为主。今年湖北始发很多航线都推出了2.0折特价机票, 特别是北上广深等航线,价格甚至低于高铁二等座位车票:如武汉-广州350,而目前武汉-广州高铁二等座票价则为463元;武汉-深圳350元,高铁二等座票价则为538元;武汉-上海280元,高铁二等座票价则为300元;武汉-北京370元,高铁二等座票价则为520元;武汉-宁波190元,动车二等座票价350元;武汉-杭州 190元,动车二等座票价283元。

以上航线受返乡单向性影响将持续至春节前的2月7日,预计从2月12日(初五)开始至2月24日(正月十七),随着节后人员陆续返回务工地区,上述线路的单向性客流将发生逆转,届时会呈现武汉出港航班票价高、客座高情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