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网络‘精准扶贫9+1’贵阳在聚力”活动启动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1-28 15:00:43
分享

1月27日,“助推网络‘精准扶贫9+1’贵阳在聚力”活动启动,数谷贵阳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9+1”精准扶贫号召,搭建全国首个“精准扶贫9+1全媒体公益平台”,发动网民通过网络力量,9个网民帮助1个贫困人口,为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助力。

全国有6.68亿网民,7000多万贫困人口。中央网信办据此倡导,通过网络力量发动9个网民帮助1个贫困人口,以“9+1”精准扶贫的方式,在全社会弘扬“善动力”,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助力。数谷贵阳积极响应,由贵阳市委宣传部牵头,贵阳市文明办、贵阳市网信办等单位共同发起了“助推网络‘精准扶贫9+1’ 贵阳在聚力”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媒体发布倡议书,呼吁广大网民响应号召,关注和参与活动,并搭建了全国首个“精准扶贫9+1全媒体公益平台”(网址:fupin.gywb.cn),定期发布部分贵阳市所辖八区对口帮扶的剑河、印江、普安、镇宁等县的贫困人员情况和贵阳市年收入低于4300元的困难人员情况。网友可在平台上查找需要帮助的人员资料,自主结对,通过对受助者的了解,自行确定帮扶内容;还可通过自媒体的传播,在朋友圏内邀请8位朋友,共同帮扶1名贫困户或困难户。平台还将通过“贵阳发布”微政务平台定期发布受助人信息,邀请大V定期发布受助人信息,同时反馈承诺帮扶的内容。帮扶可采取经济帮扶、学业帮扶、技术帮扶、医疗帮扶等形式。

目前,“精准扶贫9+1全媒体公益平台”已经上传了首批18户帮困对象的信息,爱心网友可登录留言组建9人团队,共同帮扶1户困难家庭。

启动仪式上就组建了两支爱心团队,其中,由“招商贷”9名员工组建的爱心团队将帮扶白云区牛场乡红锦村的困难群众刘昌华;由9名爱心网友组建的团队将帮扶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七村的困难群众陈福祥。(记者 肖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