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贵州省投资270亿元 易地扶贫搬迁45万人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2016-01-28 14:57:00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 为了解决居住在深山区、石山区、石漠化严重地区、“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贫困农户生存发展问题,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围绕“建房、搬迁、就业、保障、配套、退出”六个关键环节,确保今年全省实施易地扶贫搬迁45万人。

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主要是居住在生存环境差、人地矛盾突出、不具备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生态环境脆弱、限制或不宜开发,距城镇和交通干道较远、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难以延伸,村寨人口规模较小(50户以下) 、 贫困发生率高(50%以上) 、扶贫成本大,地震活跃带和地质灾害多发、安全隐患较大等“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16年以自然村寨整体搬迁为主。

安置方式以就业和增收为核心,以城镇化安置为主,提倡多元化安置。适宜集中安置的,依托县城、集镇、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和农民新村进行安置,也可以依托安置区已有条件由政府回购安置房插花安置,通过进城务工、投亲靠友自行安置等,充分尊重搬迁群众意愿,满足搬迁对象多元化需求。据悉, 2016年实施搬迁45万人匡算总投资270亿元,其中住房180亿元,配套基础设施90亿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