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1-28 14:56:38
分享

1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参加黔西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场气氛热烈。13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精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份求真务实、用心用情、聚焦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并就大扶贫、大数据、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孙志刚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交流探讨。他说,省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既要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又要谋划部署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十二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贵州的干部群众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只要我们共同把发展蓝图绘制好,把行动纲领制定好,坚持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完全能够撕掉贫困标签,与全国人民同步奔小康,走向共同富裕。

孙志刚充分肯定了“十二五”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黔西南州“十三五”时期不辱使命,苦干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用创新的精神、思维和方法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行各业弯道取直、后发赶超。要在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交通旅游、社会保障等领域加快大数据推广应用,实现数据互联共享。要充分依托综合立体交通网、互联网“两网”,做大做强山地旅游、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两山”产业,把游客引进来,把山货卖出去。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将同步小康使命扛在肩上,把老百姓冷暖忧乐放在心上,立下军令状,明确作战图,军中无戏言,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用足用好中央政策,强化资金筹措,挂图作战、挂牌督办、逐一销号,坚决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关键一仗,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