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1-28 14:46:01
分享

1月27日上午,没有参加联组讨论的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我省实际,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工作部署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加快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科协、科技界一组的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并围绕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发挥人才优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刘宝委员认为,农业是我省优势,要坚持推进农业现代化。他建议,发挥地域优势,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挖掘我省农业潜力。

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爱新觉罗·恒绍委员在讨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继续推进西部生态环境发展,启动实施一批循环经济试点项目。他建议,要维护好“山、水、林、田、湖”这个生命共同体,合理设定区域发展格局,全面增进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

社科界、新闻出版界邴正委员建议,我省经济加速除了加强战略研判,更要加强战术研究。付成委员则建议,在高度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要兼顾到需求侧。

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的权红委员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有压力也有机遇。我省“十三五”规划可操作性强,希望能把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推送出去,尤其是现代服务领域,应抓住机遇,谋划发展。

科协、科技界二组宋勇委员说,目前我省企业的研发多基于市场,科研院所的研发多基于学术,二者没有形成匹配。如何让大学、科研院所的人才为企业所用?需要有关部门发扬创新精神去解决。

农业界的胡志强委员建议,脱贫攻坚应发挥好政协的优势,发挥好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教育界、医药卫生界一组路秀兰委员认为,建设生态吉林、美丽吉林,重点是人的素质提高,她建议着重建设诚信吉林、文明吉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