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中的“爱心暖流”

来源: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2016-01-28 14:32:29
分享

1月下旬,在赣南革命老区江西省会昌县,罕见的雨雪极寒天气来袭,可这里还有200万斤脐橙、桔柚滞销,挂在树上未采摘,近50户果农面临绝收困境。

为了帮助果农解决抢摘抢销难题,会昌县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连日来冒着雨雪帮助果农抢摘桔柚,另一方面想尽一切办法,积极联系企业、经销商协助果农做好脐橙储藏和销售,尽最大努力使果农损失降到最低。

就在122日的凌晨,在陕西省礼泉县帮助果农解决苹果滞销的“世果汇”市场部总监周欣材接到会昌桔柚滞销的信息,立马从陕西飞回广州,会同“人人优品”一行连夜驱车,历时七个多小时,跨越数百公里,穿越重重狂风雨雾,目的只有一个:抢摘桔柚,暖流行动。

作为水果行业的佼佼者,“世果汇”和“人人优品”在接下来与果农的价格谈判没有想象中的唇枪舌剑,他们尽可能地让利给果农。有些精准扶贫户,更是零利润收购。仅用两天时间,“世果汇”和“人人优品”就收购桔柚15万斤,预计年前可收购50万斤。截至124日,该县未采摘脐橙还有45万斤,未采摘桔柚还有57万斤。对其余滞销脐橙、桔柚,该县正在联系企业销售。

124日,在该县珠兰乡南寨村的桔柚基地,乡里组织全体干部群众四十多人冒着严寒冻雨,帮助乡里最后一户果农郭文峰抢摘还挂在枝头的5万多斤桔柚,经过紧张激烈的奋战,在傍晚时桔柚全部采摘入库,而这些桔柚在爱心企业“世果汇”和“人人优品”的帮助下,将很快通过“暖流行动”销售到全国各地,老郭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冯宗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