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设定2016年发展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27 22:07:39
分享

126日,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海口开幕,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海南设定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5%的发展目标。

根据该报告,2016年海南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实现18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与巩固提升。

为实现上述目标,海南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三是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四是扩大和优化投资,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五是下气力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六是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步伐;七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激发内生动力与活力;八是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九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十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