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青岛红岛经济区 总投资额336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1-27 19:26:06
分享

127日,青岛红岛经济区举办2016年“抓启动,谋发展,促增长”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共59个项目,总投资额约336亿元。

59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青岛红岛经济区 总投资额336亿元

青岛红岛经济区2016年“抓启动,谋发展,促增长”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既包括红岛经济区管委会与主导产业类项目、综合配套类投资方签约的项目,也包括部分专业园区运营商与拟入驻其中的合作单位签约的项目。项目整体上“蓝、高、新”特色鲜明,定位精准,充分体现了红岛经济区“产城一体、创新驱动、人才先导、金融助推、全球链接”五大发展战略,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突出,必将对推动红岛产业发展、城市功能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此次新签约总投资148亿元的26个主导产业类项目分别为科技服务业、软件与信息技术产业、高端智能制造产业、蓝色生物医药产业、海工装备研发产业、节能技术与新材料产业。其中,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智能产业创新基地,以“青岛—北京—硅谷”三地联动形式共同打造智能产业领域创新高地,将智能产业打造成“青岛智造”的新国际名片。

此次签约项目还包括总投资177亿元的5个综合配套类项目和28个入驻专业园区项目。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是青岛市“三城联动”城市发展战略中的北岸城区中心,承担着“做高做新北岸城区”和“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重要使命。(记者 胡青 肖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