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工商局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27 19:22:49
分享
伊吾县工商局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工商执法人员检查节日市场。

近期,伊吾县工商局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确保春节市场安全,对辖区菜市场、商场、超市进行了春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清查整治行动。工商执法人员主要针对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做了重点监管排查,对与人民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生鲜肉、乳制品、水产品、蛋糕加工等消费量大的食品加强了抽检,同时督促销售者自律,守法经营。

在专项检查中,以集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食品的“QS”质量安全标志、生产批号及保质日期,重点整治食品经营中存在的销售“三无”、过期、变质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依法打击掺杂使假、缺斤少两、虚假标识、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同时检查了各商家食品进销货台帐建立、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合格食品退市、亮照经营的各个关口,并全天候开通消费维权热线,以确保投诉能得到及时解决。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商品时要留意产品标签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要素是否齐全,并且尽量选购有QS3C等质量安全标志的产品。另外,广大消费者在采购商品后,要索取发票等凭证,并且要保留好这些凭证,一旦发生质量纠纷,可以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维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