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热”大烟囱征集改造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6-01-27 19:13:22
分享

127日,记者从西城区获悉,天宁寺“二热”老厂区改造已正式启动,新园区拟命名为“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为了进一步扩大园区知名度,提升园区品牌影响力,拟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园区Logo的活动,树立、宣传、推广园区品牌文化,提升品牌价值。同时,还将有奖征集园区内保留的工业风貌代表——大烟囱的改造思路,充分运用社会力量,集思广益,将其打造为天宁寺地区的地标性建筑。今后,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与北京华韵天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将紧密合作,共同寻求现代工业遗存与历史文化遗迹有机共存的创新路径,将其打造成西城区又一个高品质的文化科技创新园区。

“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意园是西城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的园区之一,位于西便门外天宁寺前街,比邻天宁寺古塔,占地7.9万平方米,原为北京第二热电厂。园区将采用修旧如旧的手法,计划分三期开发建设,首期规划面积约3.2万平方米,位于园区北侧和东侧,目前建设和招商工作已全面开展。

据了解,此次征集园区LOGO设计方案要求与“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的功能定位、整体建筑风格相协调,主体鲜明,创意新颖,视觉冲击力强,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鲜明的象征意义,并充分展现文化创意园区的属性和特点。同时,此次征集的大烟囱改造思路,要求保留它的原貌和历史痕迹,在不破坏烟囱本身结构的前提下,以巧妙的设计开发烟囱全新的功能和用途,将其打造成为西二环天宁寺地区的地标性建筑。

此次活动征集时间自127日起至331日止,应征作品将由西城区文促中心、“天宁1号”运营方——天宁华韵公司、知名设计专家联合评审,“天宁1号”LOGO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10名,奖金最高3000元。“大烟囱”改造思路方案将由专家评审按照排名选出10个入围方案,每个入围方案给予1000元奖励。详细征集内容参见链接:http://blog.sina.com.cn/u/5617125120(记者 王君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