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2016-01-27 19:12:27
分享

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华旦尼玛 摄)

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华旦尼玛 摄)

12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会议,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大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是“十二五”与“十三五”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部署了“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

报告全面总结了西藏自治区“十二五”时期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工作安排,以及2016年工作重点。

洛桑江村表示:“过去的五年,是西藏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西藏大力实施了“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面完成了“十二五”的目标任务。”

据悉,2015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达到1026.39亿元、增长11%,经济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42.1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8.0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7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45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44元,分别比“十一五”末增长73.7%1.9倍、1.2倍、3.1倍、66.8%1倍,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对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关于洛桑江村在报告中表示,“十三五”时期是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西藏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洛桑江村指出,“十三五”时期西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3%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国家现行标准下59万农牧区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

据介绍,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工作做了部署,提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的预期目标。(达穷 华旦尼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