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防小偷更要防“自己”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27 19:09:50
分享

125日上午,万宁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一位旅客的求助,该旅客称自己乘坐从海口东到万宁的动车,路上将一个斜挎包放在行李架上,下车的时候却发现不见了,包里有将近2万元的现金和各种证件和银行卡。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

经民警详细询问得知,该男子(赵某)是北京某地方公安局治安支队的领导,这次来海南是带着家人过来旅游的,昨晚在海口跟朋友吃饭,喝了很多酒,今天坐动车来万宁,一上车就把行李和挎包放在了行李架上,然后自己就睡着了,等车到了站,就发现挎包不见了。赵某担心包被人偷走,而且包内现金较多,还有自己的警官证,怕不法分子挪作他用,遂向车站派出所报案。民警再三询问该赵是否确定是在动车上将挎包丢失的,该赵也确定所说一切属实。民警立即联系了公安处及海口东站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此案,刚要着手开始调查,该赵接到海口东站值班民警的电话,告知其挎包落在了海口东站,现由民警保管。原来是该赵在进站口过安检机时不慎将挎包落下,后被值班民警捡到,“挎包被盗”的风波就这样平息了。

铁路公安提示,春运时期,无论出门旅游还是回家探亲,除了要注意防偷防抢之外,更要注重自己的行程安排,更要将自己的重要物品妥善保管切记不可饮酒乘车。(丰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