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遇难 铁警显真情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27 19:09:50
分享

2016127日早上9时,来陵水打工的河南农民工李某(男,49岁,河南省商丘市人)在陵水火车站派出所,拿着执勤民警帮他改签的D7314次陵水至海口车票,激动地说道:“感谢人民警察,感谢你们,我现在终于可以快点回家过年了。”

原来,127日早上8时,陵水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报告称:在站前广场附近,发现一男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地上,立即对该男子实施急救,并疏散围观人群。待该男子慢慢苏醒过来,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叫李某,家住河南省商丘市,和几个老乡一起来陵水打工。两天前在工地干活时,不小心摔倒,导致大腿受伤。由于临近春节,工地已经放假,他几个老乡已回家。他已网购了127日下午Z112次海口至商丘的火车票准备回家,于是想忍着疼回家再治疗。为了省钱,他就在站前广场的台阶上躺着,准备将就着等回家再说。谁料,一个不小心,他再次摔倒,触碰到受伤的腿部,疼的昏迷过去。

民警听完他的讲述,对他的伤口进行了认真检查,准备送其去医院检查治疗。但李某不愿去医院,坚持要乘坐动车到海口站。民警见劝解无果,就给他进行伤口包扎并且给他买了消炎和止痛药,安排他到候车室休息。随后,民警找到客运部门协调,把李某原定27日上午陵水站至海口东站的车票改签到陵水站至海口站动车车票。当民警把改签好的动车票交到该男子手上时,发生了上述的一幕。(黄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