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27 18:54:09
分享

福州召开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青运会中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陈爽 摄)

126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建会堂召开,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省长于伟国主持会议。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福州市公安局等单位受到大会嘉奖。

201510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我省成功举办、办赛与竞赛两方面都取得傲人成果,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与集体,充分体现了青运精神。

根据《公务员奖励规定(试行)》的有关规定,福建省政府决定,给予省体育局记集体二等功一次,奖励工作经费150万元;给予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公安局、厦门市体育局各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各奖励工作经费100万元。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青运会成功举办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力支持青运会的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有关部门,兄弟省市区,驻闽部队,公安干警和广大媒体记者表示衷心感谢,向热情参与青运、服务青运、奉献青运的建设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敬意。他说,回顾四年的筹办工作,福建举全省之力,为青运会成功举办创造了有利条件,也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青运会的成功举办,有力振奋了全省干部群众的精神。福建既要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更要弘扬精神、凝聚力量,把青运经验、青运激情、青运精神转化为推动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动力。同时,福建要把承办青运会焕发出的巨大热情干劲和智慧勇气,引导到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来,引导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来,引导到深化改革创新事业上来;要更加重视体育工作,引导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好青运会场馆;要总结好各地市在城市交通、食品安全、环境改善、志愿服务、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创新经验,不断让青运会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蔡振华表示,首届青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示了福建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展示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和各地体育工作的新水平,实现了体育功能与社会经济效益的多赢,并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体育特色,载入我国体育事业和福建发展的史册,留下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福建要把筹办青运会所形成和积累的青运精神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促进我国各项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宣读表彰奖励决定,省领导杨岳、彭锦清、王惠敏、陈绍军出席表彰会,省体育局、福州市执委会、冠军运动员代表、公安民警代表、明星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另外,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决定,对在青运会筹办工作中做出贡献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等151个先进集体、王琦生等24名突出贡献者、杨素萍等44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分别授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织筹办工作先进集体”、“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织筹办工作突出贡献者”和“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织筹办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记者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