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三查”确保辖区进口水产和肉类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27 18:54:0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为确保春节期间进口水产和肉类安全,该局组织近百人次深入福州马尾等进口水产品和肉类主要口岸开展质量安全排查活动,确保进口供应安全。

春节将至,肉类和水产品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产品,福建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组织近百人次采取“三查”确保进口供应安全。一是开展进口商检查,确保进口商全备案,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开展进境水产品和肉类备案冷库检查,确保出入库记录清晰,流向清楚;三是开展进口销售记录检查,确保进口肉类来源与销售的可追溯,保障进口水产和肉类供应安全。

据介绍,福州马尾作为全国水产品的主要进境口岸和水产品批发集散中心,也是全国肉类的指定进境口岸之一。2015年,马尾口岸进口水产品19.7万吨,2.2亿美元,肉类525吨,290万美元,在全国进口量位居前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