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70家国企投资额达3315亿元项目落户福州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27 18:54:09
分享

近日,据中国日报英文报道消息,今年,由约70家国营企业投资,总金额达3315亿人民币的一系列项目将正式落户福州新区。

据悉,此次投资涵盖64个项目,涉及高科技领域。

福州新区于20159月由国务院正式批复成立,成为第十四个国家级新区。国家级新区是指由国务院直接管理,承担国家重大发展任务的特殊经济区。福州新区将在未来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和吸引更多现代企业进驻华东地区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项目内容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拟投资100亿元建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布局包括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和电站运行及维护。

中国铝业公司将投资铝精深加工项目,总金额达300亿元。该项目将启用先进技术制造汽车板和铝模板。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拟投资163亿元建设核电装备产业园,发展核电设备、核级石墨生产等核产业;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福建省省会福州投资252亿元建设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

港中旅(中国)投资发展公司拟在福州投资150亿元打造度假项目,开发建设酒店、生态休闲活动区和养生中心。(记者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