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彭伟国力撑广州民间足球 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广州花都赛区)即将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1-27 17:40:47
分享

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广州花都赛区)暨“凌一杯”花都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即将开赛。国际足联讲师、中国足球著名教练周穗安携手中国足坛名宿、前中国国家队著名国脚彭伟国日前现身花都赛区启动现场,身体力行力撑广州民间足球发展,并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对民间11人制足球发展的愿望。

花都赛区是经赛事组委会批准后特别设立的一个分赛区,因为赛区的领军团队是由广州入选88-89届中国少年队的球员白桦、前广州广药二队球员谢俊铭组成,他们表示花都地区已经有10多队民间足球队表达了强烈的参赛愿望,组委会本着“踢波咯,齐齐玩”的理念,特别在地级市下单独设立一个区级赛事,赛事的冠亚军将获得参加广州赛区的地级市赛事。赛事的举办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拥护,在国家足球新形势下我们共同为花都社会足球带来的一项省级11人制民间足球盛事,必将会引领花都民间草根足球发展的新路向。

广州市作为中国足球的传统强市,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足球特区之一,除了闪耀亚洲的职业足球外,社会民间的草根足球联赛也精彩纷呈,常年举办的民间比赛上千场之多。鉴于各方面的因素,广州市民间联赛一直在3人、5人、7人比赛中探索,唯独11人制的民间足球赛事在10多年来一直处于空白,有鉴于此,在广州市足球协会刚刚完成管办分离,进入全新角色的时候,民促会毅然发起了这项赛事,得到了广州市足球协会的一致认可,并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在国家足球改革方案发布后,广州市足球协成为了全国第一个去行政化、实现管办分离的足球协会,广州足球改革再次扮演了中国足球改革排头兵的角色,对中国足球体制改革和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对本次比赛的支持也体现了广州市足球协会回归民间化,实现足协对足球发展提供更广泛支持的目标,真正落实国家足球改革方案的精神。(记者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