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保障消费者吃上放心进口牛羊肉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27 15:35:40
分享

在经历了“霸王级”寒潮之后,津城气温骤降。寒冷的冰雪天,暖身的火锅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佳肴,这也推动了牛羊肉市场销售的火爆。同时,伴随一系列自贸协定降税政策的落地,中国市场上的进口牛羊肉将会更加质优价廉,越来越多的进口牛羊肉将走进国内消费者的餐桌。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天津口岸共进口牛肉18.7万吨,同比增长36.3%;进口羊肉6.8万吨,同比增长5.22%。

为了保障国内消费者吃上“放心进口牛羊肉”,天津检验检疫局严抓报检、查验、签证三个重点环节。在报检环节严格审查原产地证、箱单、发票等各个单据,核销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甄别官方兽医卫生证书真伪,确保“货真价实”;在查验环节认真核对箱号、签封与内外标签是否与卫生证书一致,并将样品送至实验室对瘦肉精、重金属铅等指标进行测定,保证进口肉质量安全;在签证环节坚持快速高效,拟制证稿后两天内出具入境检验检验证明,确保货物如期上市。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挑选进口牛羊肉时除了查看产品外观有无异样异味,还应重点查看中文标签上的品名、生产日期、保质期、原产国等内容。目前,我国仅从加拿大、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智利、澳大利亚、匈牙利、墨西哥、哥斯达黎加、新西兰进口冷冻牛肉,从乌拉圭、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进口冷冻羊肉。消费者还可以要求销售方出具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进行核对,若有内容不符或出现质量问题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通讯员 马骋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