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6-01-27 15:21:06
分享

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强摄

1月27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

省长陆昊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全面做好2016年工作。

陆昊说:“十二五”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着力构建“龙江丝路带”,扎实推进十大重点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

陆昊说:“十三五”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推进结构调整、着力鼓励创新创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要深刻领会中央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能转换的重大判断、要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部署。既注重传统动能提升,又努力形成新的发展动能;既注重引入产业投资增量,又激活壮大现有经济存量,增强供给侧市场主体竞争力;既注重引入外部需求,又从供给角度着力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平;既注重投资对经济增长和促进区域繁荣的带动作用,又高度关注消费在国内经济增长中越来越大的拉动作用,特别是龙江的优势资源在全国消费增长中的独特供给能力。

报告的最后,陆昊说,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迎接挑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还将审查关于黑龙江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黑龙江省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