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1-27 15:02:45
分享

1月26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6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就保障长春市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确保市场平稳运行等工作情况进行权威发布。

发布会上,长春市工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郑广慧表示,工商局将从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违法法规经营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及时受理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四个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节日供应,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尤其提出在维护节日市场经营秩序方面,市工商部门将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证。同时,两节期间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认真受理解决群众举报,保障消费者诉求渠道畅通,妥善、快速解决消费纠纷。

据长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处长孙维佳介绍,长春市商务局就长春市节日期间蔬菜、肉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已做了全面安排布置,在落实货源、加强市场监测、抓好促进消费、维护市场稳定等方面做的大量准备工作。节日期间,长春市商务局还将强化应急值守,局市场运行调节处工作人员会坚持24小时电话值班,遇有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通过这些切实有力的措施,努力营造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

此外,长春市商务局正在组织开展2016“百店联展惠春城 金猴劲舞闹新春”迎新春全市大型商贸促销活动。目前全市各大商超、市场商品琳琅满目,异彩纷呈,预计今年长春市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品种会更加齐全,市民采购会更加便利、放心、满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