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开展 “暖冬行动”,百名志愿者迎“候鸟”旅客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27 14:48:49
分享

春节将至,越来越多的“候鸟”游客来到海南省各地旅游度假,为维护好春运期间出行秩序,万宁市公安局、团委、铁路派出所等单位组织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往来旅客便利出行。

据负责人介绍,此次春运志愿服务将持续40天,服务内容主要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全部志愿者均为海南本地大学生,通过自愿报名招募,于26日正式上岗服务。志愿者们去到各自岗位,协同火车站工作人员,有序开展购退票引导、车次咨询、候车引导、文明劝导、行李帮提、老弱帮扶、热水供应等服务,用温情的服务让旅客倍感温暖。据统计,万宁火车站志愿者仅26日一天就为旅客提供各类便民服务300余人次,志愿者小杨表示:“通过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才了解到各行各业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苦,能帮助乘坐火车旅客温暖出行,我感到很自豪,也希望旅客朋友们能参与到春运乘车秩序的维护中来。”(记者 陈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