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公安勇夺全市“3+2”专项行动桂冠 实现刑事治安、“两抢”警情双下降——2015年澄海公安工作战果突出、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2016-01-27 14:40:26
分享

近日,记者从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获悉,在2015年全市公安机关“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澄海分局战果突出,成效显著,打击整治综合量化考评勇夺全市桂冠。由于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澄海分局被市公安局推荐申报集体一等功。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澄海公安分局在汕头市公安局和澄海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创建“平安澄海”为主线,紧紧围绕“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心工作,重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毒、涉黑恶、涉盗抢、涉赌、涉枪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3+2”专项行动综合量化评价中,居全市各区、县首位,群众安全感和公安满意度在全市名列前茅,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澄海公安分局按照“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以打促防”的思路,创新“区域联动、信息共享、多警捆绑、合成作战”机制,全力营造穷追猛打的高压态势。去年11月份,澄海公安分局隆都派出所与刑侦大队等警种紧密配合,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在汕头、潮州两市的“两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侦破系列“盗抢”案件71宗。同日,该局巡警大队和刑侦大队密切配合,经历时半年的精心经营和缜密侦控,成功打掉一个公安部挂牌督捕的重大涉枪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为进一步增强打击效能、巩固战果,该局在严把执法办案质量关的同时,强化监管工作“五化建设”,全面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水平。2015年,该局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单位,被省公安厅推荐为全国公安信访窗口示范单位,队伍建设受到了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澄海区看守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级看守所”。

澄海公安分局以机制创新和警务实战创新为载体,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新以“扁平化指挥、区域化巡防、合成化联动、源头化治理、社会化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治安防控机制,密织治安防控网络,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路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联合当地企业开放研制警用无人机并投入警务实战应用中,夺得首届全省公安机关“粤警创新”大赛银牌。

通过打防并举、以打促防,澄海公安分局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和各重大节日和敏感节点安全无事故,全年接报的刑事治安警情和“两抢”警情在2014年大幅下降的情况下,2015年又实现“双下降”,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全市名列前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