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席上的驻汉领事们:关注湖北“绿色”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1-27 14:14:08
分享

1月26日上午9时,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各国驻汉总领馆的领事们像往年一样坐到了会场的旁听席上,完整地聆听了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宣读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领事接受了记者专访。英国驻汉总领事卫亭瀚表示,湖北把绿色发展提到了很重要的位置,这是印象最深的部分,希望在这方面英国与湖北有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我认为,英国在许多领域中都有和湖北合作的契机。例如在绿色低碳的发展方面,英国有许多经验可以与湖北分享。在城市的发展方面,英国在空气治理、水治理和土壤治理上都有许多经验供湖北参考。”卫亭瀚举例说,比如英国的泰晤士河曾被污染得很严重,鱼类几乎灭绝,但后来通过采取一定的措施使泰晤士河恢复生机,“这一案例可以分享给湖北在长江中游的生态治理上”。

比利时驻上海总领馆领事司马凡儒多次从上海过来参加湖北省两会,他感叹湖北的交通越来越方便,武汉是中部地区最好的城市之一,变化让人惊叹。目前湖北的企业投资了当地的一个大项目,双方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在湖北的企业已达到135家,今年双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将有更多的合作。他表示,武汉产业创新潜力巨大,法国企业已与武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开展合作;在光电子、医疗等产业领域,他期待武汉与法国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马天宁说,从巴黎到武汉的直航飞机这几年乘客越来越满,而湖北到巴黎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中,来自湖北的中国留学生非常多,人员往来的密度充分体现了双方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记者 刘坤)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