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7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6-01-27 14:10:12
分享

记者从1月26日下午大会秘书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16年1月27日至1月31日在太原召开。

据了解,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届中例会,又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审查和批准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规划纲要,部署“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和今年各项工作。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山西省全面推动“六大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奋力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会共安排八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三是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是审查和批准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6年省本级预算;五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是选举及其他事项。

大会正式会期五天,工作日程安排七天。27日上午大会开幕,31日下午大会闭幕。目前已有48家山西省内外新闻单位的200多名记者将要采访报道本次大会。

为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大会秘书处和各工作机构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会风会纪监察组制订了严格的会议纪律。大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省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以及省委有关规定,真正做到规矩办会、廉洁办会。(记者 孙瑞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