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6-01-27 14:09:59
分享

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太原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上午8点30分,随着参会政协委员的陆续抵达,会场内的气氛逐渐热烈。会场内外,布置简朴,不失庄重。主席台正中,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高高悬挂,在璀璨灯光下,分列两侧的十面红旗分外鲜艳,庄严肃穆。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到会祝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576人,实到503人,符合法定人数。

9时,李雁红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5年工作回顾和2016年工作部署两部分。

薛延忠在报告中说,2015年是我省净化政治生态、推进改革发展、着力攻坚克难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句话”总体要求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及各项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团结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咨政建言,广泛汇聚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省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的发展理念,紧扣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廉洁和安全发展,全面履行职能、积极开展工作,为实现我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汇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薛延忠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坚持新的发展理念,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咨政建言;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汇集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正能量;强化政协民主监督,助力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省政协副主席刘滇生向大会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征集提案1066件。经审查,立案957件,占提案总数的89.77%;作为来信处理109件,占提案总数的10.23%。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353件,占36.89%;政治建设方面的105件,占10.96%;文化建设方面的180件,占18.81%;社会建设方面的280件,占29.26%;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39件,占4.08%。提案建议中,被采纳、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906件,占94.67%;列入计划安排逐步解决的41件,占4.28%;因客观条件所限尚未采纳的10件,占1.05%。在承担办理任务86个单位的有力支持下,提案办理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取得了积极成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