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环投资集团“大爱中环 暖冬行动”走过第六季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1-27 14:08:51
分享

这是今年世纪寒潮刚刚入袭的一日清晨。合肥的天空飘起了雪花,气温也骤降到零度以下。安徽中环投资集团董事长余竹云作为“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的团长,赶到3岁的三胞胎兄妹车车、一一和泰泰(化名)家里,送去了过冬的棉衣、棉鞋和油米、礼包等日常用品,并送上慰问金。孩子的妈妈一边哄着反应迟缓的孩子,一边不迭地感激着。她说,虽然当年吃尽苦头生下这三个孩子,后又被医学鉴定为智力低下,内心备受煎熬。但有好心人的关怀和帮助,觉得日子也是有奔头的。感谢社会的温暖。

安徽中环投资集团“大爱中环 暖冬行动”走过第六季
孩子刚刚起床,余总急忙拿来一件棉衣

这是中环投资集团第六季暖冬行动——“大爱中环 情暖童心”的最后一站。自2015年12月份以来,志愿者团队走遍合肥的各个小区,陆续为21家残障儿童家庭送去了慰问品。也感受到了生活的辛酸与坚持。在他们眼中,这些孩子们同样天真烂漫,却因被鉴定为自闭症而过上了不同的生活。他们有的是天生肢体残疾,有的是智力问题,更让人忧心的是,孩子的父母大多不在身边,只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在北京路与高铁路交口的城市拆迁区,一户自闭症儿童家庭的境况最为糟糕,他们租住在即将拆毁的旧民房,周围全是拆迁的瓦砾和推倒的砖墙,生活环境十分堪忧。

安徽中环投资集团“大爱中环 暖冬行动”走过第六季
年幼的孩子与奶奶相依为命

作为第六站的爱心大使,中环投资集团副总裁高剑是第一次参加暖冬行动。他在看望了患有耳疾的小女孩悦悦后,深受感动。留下了悦悦的联系方式,决定多加往来,并尽力资助她以后的生活。“我们永远是社会的一份子,本来就有责任,有义务尽可能的帮助生活不如意的人,这也算是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高剑说,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这个冬天不再灰暗。

安徽中环投资集团“大爱中环 暖冬行动”走过第六季
大爱中环第五站——关怀听障儿童

中环城云邸小区的业主李长才也作为业主代表参与了这次暖冬行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看到他们的生活之后,虽然之前想象过很多次,但是真正看过之后还是让人心寒,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为他们带来一丝温暖。”他也同时表示,会发动更多的业主来关注这个活动。在他看来,这个温暖的举动背后,更多的是教育意义。

安徽中环投资集团“大爱中环 暖冬行动”走过第六季
中环投资集团业主加入志愿者,为孩子换上送去的棉鞋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大爱中环”暖冬行动已走过了六个年头。每年年底,中环投资集团都会通过社会组织或是媒体去寻找需要帮助的特困家庭,满足他们迫切需要实现的愿望。中环投资集团的员工、家属、商家合作伙伴、业主都会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亲自将物品和慰问金送至特困家庭的家中。把中环的关爱,把社会的温暖,把人性的光辉送到每个角落,传递人间真情。

安徽中环投资集团“大爱中环 暖冬行动”走过第六季
大爱中环志愿者送孩子上学

作为这个公益行动的倡导者,中环投资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已连续6年带队“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走访了几百家特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十万余元。“大爱中环志愿者服务团”还获得过“全国十大优秀志愿者组织”。因长期从事社会公益,他个人也获评“中国好人”。

余竹云说,企业应该有责任意识,要以慈善之举,点亮人性的光辉。“我们的爱心活动只是一个引导,我们将用自己的行动与坚持让爱心延续下去,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未来,我们会做第七季,第八季……,我们将以自己的微薄力量给予这些困难民众以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关爱,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战胜困难走出困难,开启幸福未来的信心与希望。”

据悉,中环投资集团秉承“责任源自内心”的企业核心理念,以产业报国、回报社会、善待民众为企业宗旨,自2010年起,组织成立了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针对农民工、城市特困家庭、监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社区业主文化活动与子女素质教育,分别成立了四支志愿服务队,长期坚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他们希望以善举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的朋友,共同加入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