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总美兰站丢钱包铁警拾获完璧归赵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27 14:06:57
分享

1月25日晚21时30分许,海口东车站派出所美兰站值勤民警傅勇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座椅上有一黑色男士钱包无人看管,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在当班安检员及协警的共同见证下,对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共有人民币11000元、美金300元、港币9800元及身份证、驾驶证等。身份证及驾驶证的所有人叫李兵,男,48岁,山西省长治县人。民警在候车室寻找失主未果,又通知了车站播放失物招领广播,一直无人前来认领。当时距离美兰站最后一班车发车仅剩10分钟,民警又联系了D7357次列车长,在动车上播放广播也没有得到任何回音。见此情况,民警只好将钱包连通包内的现金等物品一并封存,交回派出所由专人保管。

26日清早,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所长指派民警利用钱包内的驾驶证信息,最终在机动车管理系统中找到了失主李兵的联系方式。民警问:“李兵,你的驾驶证在身上吗?”李兵回答:“在,在我钱包里。”民警又问:“你钱包呢?”电话那头的李兵说:“哎?我钱包呢?”李兵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和巨额现金不见了踪影。“我昨天在山西跟朋友吃饭喝了很多酒,随后朋友送我上了由山西飞往海口的飞机。到了海口美兰高铁站,我买了去三亚的车票,然后就稀里糊涂上了车,后面的事我根本就不记得了,钱包丢在哪里了我完全想不起来。要不是你们给我打电话,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钱包丢了。”如此的马大哈,弄得民警哭笑不得。

在接到失物认领的通知之后,李兵于当日下午15时赶到了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傅勇对其身份进行核查确认无误后,将封存好的钱包交还给了他。李兵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的现金证件一样不少,抓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说:“看见警察就像看见家人一样!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只能送上锦旗一面表达我的感激之情。”随后将印有“急人所急,物归原主,心系群众,铭记在心”的锦旗交到了民警傅勇的手中。

虽然此事是喜剧结尾,但广大旅客万不能因此就掉以轻心,抱有“天下无贼”的侥幸心理。年关将至,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许多旅客跟以往一样踩着点来乘车,但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排起的长队让他们心理十分焦虑,怕误车就使劲往前挤,过了安检甚至都记不起来要拿行李便飞奔上车。还有些旅客出行携带的行李较多,件数一多过了安检之后就容易出现少拿或者错拿行李的现象。仅今年1月份至今,海口东车站派出所就拾获并归还了现金76000余元,笔记本电脑9台,手机22部。铁警提醒,旅客乘坐高铁,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尽量提前40分钟以上到达车站,在排队买票、进站、接受安检的过程中不要慌张,有条不紊地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进站。另外出门前尽量归整行李减少行李件数,行包始终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过安检后一定要点清行李件数。(记者 张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