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倡导文明旅游 2016年将征集万名文明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27 14:03:00
分享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国家旅游局决定在全国开展“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暨2016年万名文明游客征集活动。

此项活动是贯穿2016年全年的全国性文明旅游重点宣传活动,国家旅游局已确定了全年四个季度的活动主题,分别为“文明礼让、绿色旅游、清洁环境、文明用餐”。各地依据每季度主题,结合地方实际推出不同的专项活动,国家旅游局将视情况选择城市分季度举办全国主会场活动。

活动以“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为口号,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万名“文明游客”,选拔千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

“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突出“领取任务、展示成果、收获荣誉、分享体验”的活动特色,以“任务卡”作为贯穿活动的主要载体,以征集推选“文明游客”和“文明旅游公益大使”作为活动主要目标。

游客通过关注国家旅游局“文明旅游伴我行”官方微信公众号领取“任务卡”,按照任务卡的内容完成任务获得相应积分,累计一定数额积分即可获得“文明游客”的电子认证。“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则从各地知名人士、旅游达人、旅游志愿者群体中选拔,由各市州旅游主管部门颁发聘书,他们将在旅游活动中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成为践行文明旅游理念的先锋力量。

游客通过寻找并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为中国加分”活动。在微信“查找公众号”项目,用“文明旅游伴我行”或“wmlybwx”搜索,均可找到国家旅游局“文明旅游伴我行”公众号;也可以通过刷二维码关注该账号,在“特色栏目”按钮中寻找“为中国加分”,注册后即可参与活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