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运· 欢度春节—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春节倾情奉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27 13:53:23
分享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自治区文化系统将打包奉献36场文艺活动,涵盖了戏曲晚会、新春音乐会、网络春晚、美术书法摄影展、送春联送年画等众多项目,通过惠民演出、免费展览、下乡慰问、互动交流等多种渠道呈现给广大群众。

喜庆祥和,年味十足

听大戏、逛庙会、送春联、赏民族民俗是2016年元旦春节文化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最为醒目的有精心打造的“2016年新疆网络春晚”,全疆各地同步开展的“第三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习俗展”以及昌吉州社火大赛等活动。自治区博物馆还将以参观互动的方式举办网络春联大赛、小手巧绘猴面具、一起动手做汤圆等年味十足的社会教育活动。

形式多样,老少皆宜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大巴扎》《丝路乐魂》等具有新疆风味的精品剧目,也有《新年京剧晚会演唱会》《名家名剧名段专场晚会》和折子戏《二娃审案》《打柴劝弟》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演出,还有乌鲁木齐艺术剧院专为青少年儿童奉献的儿童剧《好伙伴之歌》《伊索寓言》等。既有自治区和乌鲁木齐艺术院团的惠民演出,也有“四馆一站”的免费开放;有七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等民营企业推出的优秀展览,也有群众自导自演的社火大赛等。

贴近群众,惠民乐民

此次活动面向基层一线、面向普通群众广泛开展送文化进军营、进社区、进学校演出,同时制作富有地方特色和充满节庆气息的春联、剪纸、年画等民俗手工艺品,送给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公安干警及社区居民,送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广大文化工作者的新春问候。此次活动绝大多数为免费展演,需要买票观演的全部是惠民票价。

据了解,这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体现,丰富了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增添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记者 茹克雅 实习生 钟黛)

分享
标签: